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01

雲林花園城市再深化廚餘變青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06.02
斗六市公所舉辦「輕食料理嘉年華」活動,邀請慈心有機教育農場場長陳明泉擔任講師,掌廚的福智中學教師張德成,新鮮現做的輕食可品嚐,民眾多達300多人偕伴參加,活動期能人人加入種菜行列,用廚餘做堆肥,減少廚餘外運污染,讓花園變田園,深化花園城市。 市長謝淑亞表示,打造花園城市一直是她對斗六的願景,食農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透過食農教育的推廣,從一個人,一戶人家,一條巷弄開始,隨著越來越多的市民投入種菜的行列,綠美化的效果是可以被看見的,加上「廚餘變青菜」的實作,在種菜的同時還能有效將廚餘化作堆肥,我們常說清淨在源頭,廚餘不外運就是最好的體現,花園可以是田園,田園也可以是花園,美好的環境,就從我們身邊做起。 跨國企業的陳明泉,為了圓夢,義無反顧地投入有機農耕產業,他說,十多年前曾在美國南加州承租農場種植香蕉,卻在農藥透過直昇機揮灑而下時,發現這並不是他所追求的友善大地理念,之後接觸到慈心,才因緣際會回到台灣務農。 掌廚的張德成,有實作的課程,除了有香草植株提供體驗栽種外,還親手彩繪美植袋,更有多樣輕食料理─生菜沙拉、煎蘿蔔糕、素燥飯和薑油麵線等等,食材都是一早從田裡採摘,份量充足又新鮮,也大方分享食譜,要讓參與民眾在學習之餘也能大飽口福。 謝淑亞指出,公市借鏡新加坡花園城市,進而發展至今成為田園城市,以公共空間藝術營造活化為理念,計畫希望透過綠美化藝術概念教育推廣方式,重新形塑人與空間環境的互動關係。 這次更進一步將食農教育推展至無火無煙之輕食料理,期待參與的民眾,能夠將自身生活與公共藝術營造作連結,完成自身居家環境的藝術美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