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22:10

邁入畢業季縣府進行求職防騙校園巡演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8.05.10
時序邁入畢業季節及暑期打工旺季,考量應屆畢業生及青少年打工族群較缺乏社會經驗,求職面臨詐騙機率高等風險。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從5月至7月期間,舉辦10場次校園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短劇巡演及宣導活動,以提升應屆畢業生及暑期打工青少年之求職警覺心,避免在求職過程受騙及保障其就業隱私權。 該項宣導活動之第一場次,已於5月4日在信義鄉同富國中開跑;之後,陸續在南投高商、南投高中、埔里高工、草屯商工、民和國中、水里商工、草屯國中、名間國中、宏仁國中,以趣味短劇及有獎徵答方式,吸引學生對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議題的重視。 巡演活動由孩子王劇團擔綱演出,以「柯藍的求職博覽會」為題,將「詐騙案例」結合戲劇,以生動活潑的表演及趣味有獎徵答活動,帶出求職防騙的「三備七不原則」及「維護就業隱私」。求職前應先有「三大準備」:應徵前蒐集公司資訊、事先告訴家人或親友面試的時間及地點、檢視公司徵才內容有無不合理之處,求職時也應留意「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不飲用、不離身、不非法。 此外,學子們也應維護自身之「就業隱私」,拒絕提供「生理資訊」、「心理資訊」及「個人生活資訊」給予雇主。 圖說:信義鄉同富國中學生,齊聚一堂觀賞表演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