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2:18

中市府與中央合辦植樹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強/台中報導
2018.03.07
為讓森林永續觀念扎根,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今天在大甲高工校園內,共同舉辦「國土綠網扎根校園-再現台灣原生綠」植樹活動,邀請鄰近地區學校一起參加,讓學生親手植樹並學習如何護樹,了解生態永續經營的重要性。 這項植樹活動邀請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協會專業教師,進行校園樹木健診、護樹教學及植樹解說,並安排有獎徵答及一系列精彩表演。 市府秘書長黃景茂表示,這次活動內容涵蓋植樹、護樹及再現台灣原生綠等多重意義,並與現今國家制定的國土計畫法連結,讓學生學習相關知識,期盼讓生態保護的觀念向下扎根。 農業局表示,近年來因為工商業快速發展,原本綠色植物生態景觀已漸漸消失,環境汙染卻逐年驟增,因此環境保護與城市永續的共存成為這幾年來的熱門課題之一,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帶動更多人響應植樹綠美化,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