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9:27

斗六老街慶元宵 點亮太平夜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03.03
斗六市公所舉辦「2018老街慶元宵 提燈嘉年華」,吸引超過千人,攜家帶眷提著各式各樣的花燈,從斗六圓環一路點亮到太平老街。 現場民眾跟著桃太郎村的吉祥物一起提燈籠、踩街,各個路口還有鎮東國小三太子和市立幼兒園精采的快閃演出,熱騰騰的元宵湯圓和猜燈謎活動更為老街增添元宵氣氛,大夥兒共同在傳統氛圍濃厚的太平老街上度過小過年的幸福時光。 為了讓民眾重溫兒時回憶,斗六市公所今年免費提供500個狗年DIY小提燈,小朋友也帶著在學校做的燈籠和大家分享,晚上7點一到,由竹山桃太郎村吉祥物帶頭踩街,後頭跟著火焰直排輪溜冰團、市立幼兒園和鎮東國小三太子。 民眾表示,可以拿著燈籠在夜晚上街玩耍,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現場還有民眾發揮創意,精心打扮創意造型來參加踩街活動。 市長謝淑亞表示,元宵節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傳統上人們認為燈火能驅魔降福、祈許光明平安,所以小時候都會和親朋好友一起用奶粉罐手做燈籠,這幾年千人提燈籠的活動,不僅在元宵節這天點亮斗六的夜空,活絡太平老街的氣息,也是專屬斗六的元宵。 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元宵過了就等於是年過了,公所邀請市民,一起提花燈踩街、吃湯圓猜燈謎,也是希望用最熱鬧、結合傳統和現代的方式,為旺年熱鬧開春,迎接平安幸福的一整年。 今年斗六燈節除了延續過往的提燈踩街活動,也在福德宮周邊懸掛700盞親子彩繪燈籠,並安排親子彩繪燈籠頒獎典禮,讓老街更增添溫馨的氣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