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9:27

衛生局抽驗醃漬蔬菜2件不符規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台東報導
2018.03.02
台東縣政府衛生局表示,醃漬蔬菜是民眾經常食用的食材之一,在節慶時期更是銷量大增,該局於日前對於轄內各超市、賣場、傳統市場、餐飲業進行酸菜、蘿蔔乾、榨菜、筍絲等醃漬蔬果抽驗,共計抽驗23件,結果1件酸菜(抽驗地點池上鄉甘味堂,來源為高雄市景美醬園),1件榨菜(抽驗地點大武鄉鳴義號,來源嘉義縣嘉溪果菜生產合作社)之防腐劑苯甲酸含量超過標準,相關產品皆已下架,並轉來源縣市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說,醃漬蔬菜傳統上僅添加食鹽就達到脫水防腐之目的,現代則改藉添加防腐劑以達保存之效,然防腐劑有法訂之容許值,以苯甲酸為例,在醃漬蔬菜之容許值為每公斤產品含量為0.6公克以下。 業者添加防腐劑過量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八條依同法第47條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緩。 衛生局提醒業者使用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務必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才不致造成添加過量;民眾挑選醃漬蔬菜時,建議以顏色較不鮮艷或暗沉偏深綠或深褐色為主。 若是購買完整包裝之產品,則應注意包裝完整,標示清楚,以確保食用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