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46

花蓮震災最後兩名罹難者今移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花蓮報導
2018.02.25
花蓮縣政府表示,0206強震重創花蓮,造成17人不幸罹難,縣長傅萁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困在雲門翠堤大樓的最後兩位陸籍罹難者遺體今日已順利移出,遺體將送往殯儀館處理善後事宜,並已通知家屬來台。 傅萁表示,此次七級強震是花蓮67年來最嚴重的地震,不僅造成17人罹難,更造成倒塌受災戶逾200戶、房屋毀損近兩千戶、直接受災災民萬人,亦使觀光業損失80億及石材業損失20億,災情慘重。 他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支持,目前震災善款近17億元,距離目標只差最後一哩路,盼各界持續伸出援手。 他指出,「花蓮縣政府0206地震災害捐款及管理委員會」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召集人,委員包括5位律師、東華大學校長、慈濟醫院院長、災民代表及縣府政風單位等,確保善款妥善運用於災後復原及重建,讓災民得到最好的安置。 傅萁表示,目前積極啟動災後復原及重建工作,預計元宵節前後讓市容恢復原有風貌。「花蓮依然美麗」他盼國人走進花蓮,幫助花蓮在最短時間內走出震災陰霾,迎向燦爛陽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