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4:52

斗六辦茂谷柑生態教學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01.04
斗六市公所舉辦茂谷柑生態教學,因茂谷柑是在地的年節應景好農產,現場品嘗鮮採的好滋味,師生在寓教於樂中,了解在地農產的特色。 另外,還有茂谷柑福袋拓印DIY活動,小朋友自己親手在棉麻袋上印上圖案,將茂谷柑裝進裡面,帶走專屬於「斗六真好」的滿滿幸福。 市長謝淑亞表示,每年都會在茂谷柑盛產的季節,邀請市內的幼兒園來到茂谷柑園,進行生態教學,希望讓斗六的孩子們親身體驗故鄉的美好,尤其講到過年就會想到斗六,冬天來到斗六,顏色最美的就是茂谷柑,滿樹的金黃,就像一顆顆溫暖的小太陽,帶來豐收的喜悅,也捎來新年將至的消息。 去年的風調雨順,讓茂谷柑長得飽滿圓潤、色澤鮮美,更讓人好想趕快吃一口,小朋友就在豐收的園裡,聽著農民伯伯的講解,知道了這樣的甘甜好滋味。 除了氣候要好之外,還得經過多少細心的照料,才能來到手中、吃進嘴裡、甜到心坎裡,這是實實在在的食農教育,也在孩子們心中播下故鄉美好的種子。 斗六茂谷柑生態教學活動,在雲科農場舉辦,共有750名幼兒園學童和老師來參加,農場主人陳萬生與解說員,帶著孩子們到園裡介紹茂谷柑的栽培環境、栽培方式,還讓小朋友親手摸摸樹上的果實,嚐嚐鮮採的味道,帶點酸又甜的滋味,讓孩子們吃得意猶未盡,小朋友拿著茂谷柑福袋拓印裝著茂谷柑很高興說好幸福。 謝淑亞也邀請孩子們,1月26日、27、28日,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公所前面廣場,參加茂谷柑節活動,共同感受豐收的喜悅以及採買年貨的樂趣,今年的茂谷柑節還將舉辦茂谷柑造型走秀選拔,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參加,只要2-5人,不限年齡即可組團在網路上報名,1月12日截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