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2:24

臺中加工出口區 翻新南門植生牆迎花博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1.04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臺中分處推動園區更新,配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風潮,將南門黃昏市場旁第三出入口崗亭牌樓,布置成立體綠美化植生牆,並拓寬南門下方車道與人行專用道改善交通,為園區從業員工與週邊鄰里民眾,創造更好的工作及生活環境。 臺中加工出口區於60年建成,至今將近50歲,園區建國路、西一路、東一路、東二路以及行政區周邊的蓊鬱樹木景觀,吸引許多鳥類駐足,每到黃昏時分,眾鳥群聚樹梢鳴叫,產生的聲響有時甚至蓋過了中山路吵雜的車水馬龍,校園常見的大型留鳥夜鷺也是加工區的常客,豐富的生態形成園區的一項獨特資產。 臺中分處表示,為了在土地使用已飽和的環境中,再添加更多的生態綠意,於105年建置污水處理廠時,首先採用外牆立體植生的設計,增加綠化面積。延續污水處理廠的成功經驗,在近期完工的園區更新南門第三出入口整建工程裡,利用老舊的大門牌樓上方加掛植生牆,以最天然的裝飾元素美化景觀,改善環境。除了景觀美化之外,工程也拆除行車管制分隔島,拓寬道路、並增設人行專用道。移除舊有狹窄的鐵捲門及遮蔽門柱,改設伸縮拉門,使出入口視野開闊,交通更加安全流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