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8:04

「雲林食通信」發行 盼疼惜農民珍惜農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12.07
循著日本食通信的腳步,《雲林食通信》發行,縣長李進勇、縣議員賴淑娞、日本食通信聯盟執行長江守敦史及成員、雲林在地農友們都到場力挺,盼藉此刊物拉近消費者與農民的距離,讓雲林農產更具意義。 日本食通信聯盟執行長江守敦史表示,日本農業生產與消費人口比例約2比98,相信台灣跟日本也面臨比例懸殊的問題,日本食通信的出現就是希望解決這樣現況,目前在日本已有39處推行食通信,更獲得《地方創生大臣賞》的肯定,很開心在雲林多了共同奮鬥的新夥伴,為促進農民與消費者之間的溝通、拉進彼此關係而努力。 李進勇表示,雲林是農業大縣,擁有眾多務農人口,農民們在耕作時不僅付出勞力,更注入愛心、農業理念,及許多有形無形的價值觀,農民的辛苦絕對不是一句「粒粒皆辛苦」就可以輕易帶過,希望縮短農業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避免兩者之間只有冷漠的機械式消費關係;很開心日本食通信團隊分享成功經驗,促成「《雲林食通信》試刊號」的發行,讓消費者對於農民懷有感恩之情,建立疼惜農民、珍惜農作的觀念,促進農業生產與消費之間的公平互動。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為提升雲林農業及觀光能量,除力推「雲遊3林跨域亮點計畫」之外,3月時曾經邀請《東北食通信》創始人高橋博之蒞臨雲林科技大學,分享他打造從產地到餐桌的食物旅遊新模式之經驗,讓台灣多處醞釀出食通信的風氣,透過由公部門率先發行《雲林食通信》作為拋磚引玉,鼓勵雲林生產者往後能接手並持續以經營「生產者故事的價值」為核心理念,更藉由刊物來推動農產品的行銷方式,活動邀請日本食通信團隊進行經驗交流,讓雲林在食通信的推動上能有更精采的發展。 《雲林食通信試刊號》呈現在地美食從產地到餐桌的各階段食材資訊及深度故事,生產者執著工作面貌、可愛插畫風格的食材知識,以及暖心的家庭手作料理食譜等等,真實呈現一道道食材是如何從耕作、採收、運銷,最後交到消費者的手中;提倡「品嚐食物的同時,也品嚐了生產者的人生故事與態度」的信念,鼓勵消費者來到產地、更深入了解雲林這塊土地。團隊反覆思索刊物的脈絡並且研擬營運計畫,將在今年12月底正式發行試刊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