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3:33

行人穿越馬路遭左轉車碰撞率是右轉車6倍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7.12.03
臺北市12月2日晚間發生一起行人2死之交通事故,祖孫兩人途經內湖路3段59巷與金龍路口走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時,不料遭同為綠燈欲左轉之公車撞及,祖孫兩人傷重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肇事當時肇事公車與行人均為綠燈狀態,惟車輛轉彎時疑似因「A柱」擋住駕駛人視線,加上天候不佳,才會發生這起憾事。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分析,行人在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時,遭同為綠燈之左、右轉車輛碰撞肇事之情形高達62.73%。 其中「左轉彎車肇事率是右轉彎車6倍之多」;車輛轉彎時易因「A柱」擋住駕駛人視線,駕駛人應於行人穿越道前確實減速注意,擺頭繞開「A柱」左右確認沒有行人後再通行。 如未依規定禮讓而於行人穿越道撞傷行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6條依法應負刑事責任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為維護行人安全,加強取締車輛於行人穿越道不禮讓行人之重大違規,106年1至10月計取締4243件,但該局也盼行人即便是在綠燈穿越道路仍不可大意,應確實轉頭查看同為綠燈之轉彎車輛,特別是左轉彎車,務必心持「他沒看到我」之觀念,小心快速通過。 另行人於夜間外出,應穿著淺色醒目衣物或攜帶具反光功能配件,以保障自身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