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1:33

延續政績李進勇備戰2018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11.29
民主進步黨今公布2018年縣市長選舉第一波提名名單,雲林縣長李進勇與綠營各連任縣市長一同獲得提名競選連任,也象徵2018年九合一選舉的選戰列車正式啟動。 綠營在雲林執政13年來,已成功擺脫過去黑道故鄉的惡名,博得農業首都的美譽,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105年各縣市農林漁牧產值調查,雲林縣以777.5億元蟬聯全國第一(占全國總產值15.1%),更是連續3年超越700億大關,農業收入增幅6%,維持3年正成長。 此外,為了雲林的持續發展,除了積極推動科技農業、安全農業,提升農業收益,保障消費者安全之外,李進勇也提出了綠能首都的願景,結合雲林發展太陽能發電年發電量超過4.3億度的先天優勢條件與風力、沼氣等綠色能源,未來將在國家能源轉型的藍圖中扮演重要角色。 雲林的政治轉型是台灣地方政治史上的重要觀察指標,過去由派系力量掌控雲林政治的模式,雖有逐微式微的趨勢,畢竟根基仍在,雲林的民主轉型仍差臨門一腳,這也是李進勇此次連任仍將面對的重大挑戰。 為了達成這項目標,雲林綠營必須團結面對派系勢力的最後反撲,讓民主與成熟的政黨政治在雲林深化。 此次獲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名,李進勇表示,這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使命,將延續綠色執政守護台灣的決心,更要延續本屆雲林執政的政策方向,打造雲林成為安居樂業的農業及綠能雙首都。 李進勇指出,從主辦2017台灣燈會,看到雲林人團結無私的氣度與愛護這塊土地的深厚情感,雖雲林縣財政貧乏,卻擁有豐碩資源與人民勤樸樂天的無價寶藏,未來將會更堅毅的與所有縣民繼續一起打拼,迎接下一個閃亮的雲林。 李進勇盼縣民,將雲林的建設交給對的人,綠色執政13年來,在農業、綠能、社福、觀光、建設、教育等,已為雲林打下堅實的基礎。 國小學生每週免費喝牛奶一次、國二女生免費注射子宮頸疫苗、國中小學生教科書免費等政見也在這三年內陸續實現,縣府更在各鄉鎮市內廣設長青食堂照顧長者,未來配合長造等計畫的推動,前瞻水環境、綠能、城鄉建設規劃及預算的執行,都非常需要政策之延續,期待民進黨內部及縣民的團結與支持,攜手共同打造美好雲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