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7:36

全台首家49歲以下社區式失障日間照顧中心亮相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7.11.28
由彰化縣政府補助,慈光護理之家於和美鎮設立全台首家「49歲以下社區式失能身障者日間照顧中心」,今天上午辦理開幕感恩茶會。 包括彰化縣長魏明谷、慈光護理之家院長楊靜薰等人與會。魏明谷表示,盼透過這次開幕感恩茶會拋磚引玉,吸引未來有更多單位,一起推動與建置彰化縣長照2.0服務的藍圖,以滿足縣內失能身障者的多元需求。 魏明谷表示,慈光護理之家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是全國第一家收置49歲以下社區式失能身障者的日照機構,縣府與養護之家均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長照、日照要辦得更好,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長照工作是很艱鉅的工作,也是政府未來要面對的重大挑戰。 彰化縣政府配合中央的長照2.0,希望有更多這樣的日照中心加入行列,讓所有需要照顧的長者及身障者都能獲得長照及日照機構的服務,縣民都能有幸福的好生活。 慈光護理之家院長楊靜薰指出,這是全國首家「49歲以下社區式失能身障者日間照顧中心」,慈光護理之家在地服務17年,在縣府的協助之下,勇敢成立這間日照中心,純粹是要為鄉親服務,回饋社會,期盼能在今年底前達到服務20位個案,這也是慈光護理之家最大的心願,並感謝縣長魏明谷大力的支持使日照中心能順利成立。 據了解,此日間照顧中心,主要為因應長照2.0擴大的服務對象,優先協助49歲以下失能身障者獲得具可近性的在地化社區日間照顧服務,未來彰化縣將採特約方式,逐年擴充與積極廣納有興趣的民眾、社福、醫療、護理以及社區基層組織投入辦理,強化及連結參與單位的多元性,期望建立「公私協力照顧你我未來」的典範,發展彰化縣多樣性長照資源,以嘉惠彰化縣失能身障者擁有更多元與適切性的服務選擇機會,延緩失能身障者失能程度及減輕其家庭主要照顧者照顧壓力。 彰化縣政府感謝慈光護理之家於今年初積極配合縣府共同推動長照2.0,使彰化縣得以優先建置全台首家49歲以下社區式失能身障者日間照顧中心,更感謝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的全力支持,挹注彰化縣相關長照2.0的建置經費,未來縣府將彰化營造為一個友善及能永續宜居的城市,以嘉惠彰化縣失能身心障礙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