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0:19

一本書一份愛 跟著繪本旅行世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11.20
斗六市公所推行三年的「愛旅行-回國請為孩子帶一本繪本」已經超過150位國內外的朋友,為孩子們帶回來自45個國家、1101冊繪本,今天印製了「跟著繪本去旅行」這本專書,讓大家了解這些贈書背後的故事,更藉此感謝所有愛旅行的支持者和行動家! 「跟著繪本去旅行」書中,共有23位捐贈者在國外買繪本的小故事,台中的小波爸媽帶他日本旅行,阿嬤說希望一起響應愛旅行的計劃,他和爸媽在岩手縣花卷市看到的一本繪畫風格強烈的書,終於在仙台市找到這本「風之又三郎」,帶回台灣送給更多小朋友欣賞,蕭秀芳校長說,因為認同這樣的活動,雖然住在台中,今天的愛旅行專書發表會,還是一定要親自到斗六和朋友們共同交流。 斗六創業的許慧滿,有位來台灣念書的越南研究生,和她分享越南小學生必讀的經典「蟋蟀歷險記」這本書,之後她到胡志明市洽公時,便積極尋找這本書,後來在路邊書攤找到了,因為繪本不但有作者仔細觀察的昆蟲生態,更融入了人類對夢想的追求,看了越南的繪本有趣也很有意義,更進一步和朋友分享愛旅行活動,為孩子們充實世界觀。 「跟著繪本去旅行」的作者詹顏寧說,活動緣起人黃惠玲老師提到,希望讓大朋友、小朋友,對捐贈的繪本更多的認識,自己是個繪本控,熱愛充滿想像、創作力的故事書,發現捐書人都非常低調,他們到國外無論是刻意或無意間找到繪本捐給繪本館,因為本著「一本書一份愛」的精神,對孩子們滿滿的關懷和祝福,專書的發行,是對捐書人的感謝,可能愛旅行推波助瀾的契機。 市長謝淑亞表示,從102年和黃惠玲老師舉辦「斗六國際交享閱」與國外圖書館、出版社、繪本作家交換圖書計畫,獲得國內外各單位的贈書,其中德國青少年圖書館仍持續寄送德國的繪本,103年發起「回國為孩子帶一本繪本回來」的活動,陸續從世界畫風或創作精彩多元的繪本,充實孩子們的心靈,國家不同的特色及無限創意。感謝支持計劃的大小朋友們,尤其是旅居美國的陳蓓蓓,牽起逢甲大學各地校友會連結支持,從荷蘭、法國、不丹、捷克、土耳其….等國家珍貴的異國文化繪本,共襄盛舉捐出 225冊繪本,完整蒐藏1938-2016年美國凱迪克得獎書,「跟著繪本去旅行」,有著23位贈書旅人的故事,介紹了歐洲、亞洲、北美洲等地風格不同的圖書館,開拓了孩子的視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