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7:53

景氣差醫院落跑病人爆增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02.02
持續景氣低迷,就連醫院也被波及!有些負擔不起醫藥費的民眾,掛號看診完,沒估價也沒領藥,就落跑。以高雄榮總來說,去年的呆帳比前年,足足多出3成。 32歲單親媽媽,拉著罹患癌症的兒子,無助地坐在椅子上,因為龐大的醫藥費,已經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單親媽媽表示:要照顧他就不能在工作,生活上醫藥費上有點困難。 原本她做家庭代工,一個月還能進帳萬把元,維持一家生計,但為了照顧7歲大的兒子,她放棄工作已經一年,現在只靠社會局補助,根本是入不敷出。 據了解,因為不景氣,像單親媽媽一樣,繳不出醫療費用的個案越來越多,造成各地醫院呆帳直線上升。 高雄榮總表示:目前呆帳97年比96年,成長3成,比率增加28%。 立新醫院副院長黃忠智:未繳費自行離開醫院,比率數目增加。 院方表示,以往都是住院的病人離開不繳錢,現在就連門診和急診的病患,也發生看完病不領藥不批價就跑掉,雖然院方會發出催繳通知,但成效似乎不太理想,現在醫院只能消極地希望民眾以後有能力,記得要回來還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