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7:08

集集廊橋動土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7.10.23
武昌宮21日(農曆9月2日),舉行安座宮慶及廊橋動土典禮,邀請全省善信大德、信徒、會員回宮慶祝,邀請影歌星康樂會精采演出,席開140桌平安福晏。 武昌宮21日(農曆9月2日),舉行安座宮慶及廊橋動土典禮,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集集鎮長陳紀衡、縣議員陳淑惠及鎮民代表會、中國浙江省文化館長裘國樑率領官員抵達典禮會場,武昌宮主委陳永錡及委員會熱烈歡迎。 中國浙江省泰順廊橋之獨美特色,是世界上最美的廊橋,木工文化之精深,「廊橋之鄉」要將一座造價2500萬台幣的廊橋,由於廊橋建造不用釘子,全由卯榫結構搭建,建築與藝術價值非常高,送給縣府,而且地點就選定在集集小鎮,作為觀光賣點,昨天舉行動土典禮。此回不但建立了「兩岸交流」,更推動了「觀光發展」, 搭配集集武昌宮的廟宇建築與遠方的集集大山,景色應可融入,期望集集小鎮成功在望台灣首頁處女新景點。 圖:中國浙江省捐贈廊橋,在集集鎮武昌宮動土典禮。﹝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