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2:28

最年輕金牌隊伍 竹市高爾夫女團奪全國運首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7.10.15
新竹市政府表示,106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日在宜蘭舉行,但高爾夫球賽事已經提前一周展開競賽。平均年齡15.6歲,是這次參賽年齡最低的新竹市高爾夫球代表隊女子團體組,以總成績582桿,1桿之差擊敗臺北市,迅速為新竹市奪下該次賽會第一面金牌,同時完成二連霸的壯舉,市長林智堅表示,期盼這周全國運開幕後,新竹市代表隊能夠捷報頻傳。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一座年輕有活力的城市,新竹市高爾夫球女子團體隊全員平均15.6歲,對手多為18歲以上的成年選手,其中不乏世大運、世界盃國手,但他們仍然克服年齡的差距,憑藉平時練習的成果以及比賽時的專注力,為新竹市奪下今年全國運動會賽會首面金牌。 同時,就讀新竹市竹光國中吳佳晏和香山高中林子涵則分別在個人賽獲得銀牌和銅牌,成績耀眼。 新竹市體育會高爾夫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仲維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感謝新竹市政府與一路支持新竹市高爾夫球選手們的所有人,讓女子代表隊完成二連霸的壯舉,並在高手雲集的全國運動會賽事中榮獲1金1銀1銅的佳績,期盼接下來登場的各個項目能夠在為竹市爭取佳績。 以294桿獲得個人賽銀牌同時在今年甫以最年輕之姿打入USGA美國女子高爾夫錦標賽四強的13歲小將吳佳晏表示,個人賽選手的實力相當接近,銅牌的林子涵也僅以一桿之差屈居第三,就連同為新竹市選手的林冠妤也有297桿的成績,足見比賽競爭的激烈程度。 加上宜蘭連日大雨場地積水泥濘,對於距離的掌握更是一大考驗,本屆雖未達成三人包辦前三名的目標,但能夠獲得團體金牌以及個人銀牌和銅牌已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代表隊在上屆(104年)全國運動會總計拿下8金、6銀、5銅的好成績,開幕式將於21日晚間於宜蘭縣舉行,並展開為期6天的賽事。 全國運為臺灣競技運動水準最高的殿堂,新竹市共參加22項運動種類,參賽選手及教練共計267名。 該屆代表隊共有:帆船、鐵人三項、高爾夫球、桌球、排球、保齡球、自由車、馬術、射箭、羽球、擊劍、跆拳道、橄欖球、田徑、游泳、拳擊、柔道、舉重、網球、卡巴迪、武術、角力等22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