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46

雲縣首創聯合訪視加強對性加害人監控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9.25
據衛福部統計自86年到105年,性侵害通報案件受暴人數達到13萬1134人,平均每天有將近18位民眾遭到性暴力。 為讓更多人正視、關注性侵害議題,雲林縣政府在性侵害犯罪防治法頒布滿20週年之際與勵馨基金會,共同辦理「NO Means NO 尊重你我 遠離侵害」防治宣導,鼓勵民眾響應性侵害的防治工作。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縣近10年性侵害通報案件多達2602件,加害人與被害人關係以男女朋友、朋友/同學、及網友居多,發生地點多為加害人住所居多,所以性侵害防治除了「身體界線」的保護外,亦需建立「預防熟人性侵」的概念以及辨識危險環境的敏感度。 李進勇指出,在落實性侵害犯罪防治工作上,自86年成立「性侵害防治中心」後,88年再與家庭暴力防治整併成立為「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此外,對於性侵害加害人預防及處遇,首創全國對於高再犯危險性性侵害加害人聯合訪視,加強對加害人監控。 105年更結合社區在地力量,設立226個社區守護站據點,可讓有需要服務的人就近適時得到協助及保護。 透過社政、司法、警政、醫衛、教育、社區及團體等以網絡合作提供性侵害被害人個案服務、司法陪同、減述重複作業服務及被害人補助等服務。 縣府與勵馨基金會共同辦理性侵害防治宣導,結合「NO Means NO」意象,呼籲每個人都能學習表達自己真正感受,以及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 未來在性侵害犯罪防治,將以性侵害被害人一站式服務為主,以被害人為中心,將驗傷及筆錄流程整合在醫療院所一起完成,給予被害人便利友善環境及空間,促使性侵害保護服務更趨於完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