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6:11

加水站水質衛生檢驗結果出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高士益/南投報導
2017.08.24
南投縣府衛生局表示,該局7月份起,針對縣內設立之加水站進行抽驗,結果有1件(南投市)與規定不符,該局已依南投縣加水站加水車管理自治條例進行裁處。 衛生局說,這次抽驗加水站共計28件;其中微生物檢驗與規定不符有5件(南投2件、竹山1件及集集2件)。 之後,該局再針對微生物抽驗結果不合格的加水站進行相關的輔導及限期改善,全數都在8月中進行複驗,但複驗後仍有1件與規定不符。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該局檢驗加水站的項目,包括:微生物(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糞便性鏈球菌)及重金屬等。 黃昭郎說,加水站所販售之盛裝水,必須經煮沸後始能飲用;因此,規範業者應依規定於加水站明顯處張貼「應煮沸勿生飲」標示,也提醒民眾加水站買來的盛裝水不可生飲使用,還是要經過煮沸後才食用,以維護身體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