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1:51

雲縣推出三貼心政策讓父母放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8.16
雲林縣政府將推出「三個貼心 家長放心」政策;包括國中小教科書免費、國小生每週喝一次牛奶及國二女生免費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三方案,學童每週都能免費喝一次牛乳。 縣府表示,自104年3月23日,並對於有乳糖不耐症的學生,改以非基因改造豆漿替代,每年約需3000萬的經費,縣長李進勇表示,雖然縣府財政困難,但仍會努力要給孩子最好的。 李進勇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落實關懷照顧孩童,推動國中小學生上課使用之教科書,自106學年度開始(106年9月)全部免費,「囝仔讀冊.政府出錢」,這項政策,將可幫助家中有國中小學生的家庭,達5萬6千多位學生,每學年為每位國小生節省900〜1500元、國中生1500〜1600元教材費,為家長省下一筆教育支出,也讓學生可以無憂無慮的學習。 李進勇說,教育投資是學生的最大福祉,希望營造一個,父母放心、學生開心、教師安心的三心教育願景。因此學童免費飲用乳品政策,從今年9月份起針對設籍雲林的國中二年級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預估將有3500位國二女生受惠。 李進勇說,從106學年度開始,將編列預算,讓國中小學童的家長,不必再負擔教科書的註冊費,縣府也向議會提出墊付案,增加8千多萬的支出,不過為了孩子,都是值得的。 李進勇指出,他就任以來念茲在茲推動雲林縣教育資源與政策的投資改善,小校優質轉型、實驗與多元教育的推動都獲致很好的績效成果,拮据的縣庫,也在縣府嚴格控管下,105年度決算節餘2億1千萬元,讓縣府更有財源投資教育。 此次針對國中小教科書免費縣府編列8000多萬預算,希望提供國中小學生教科書全免的環境,讓家長放心,更要學生學習得開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