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3:13

斗六表揚模範父親獲獎兄弟受矚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8.05
八月八日父親節前夕,斗六市公所為38里的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舉辦了溫馨的表揚大會,一對親兄弟檔,哥哥卓中仁是模範父親,弟弟卓中信則是好人好事代表;獲得兩次文旦評鑑特等獎的農民蔡真良,同是模範父親受獎者,蔡真良是有了年紀後才務農,他將照顧孩子的精神轉移到文旦上,獲得了文旦品質評鑑特等獎。 鎮西里的好人好事代表卓中信,為身心障礙者設立了希望工場,希望協助他們尋求工作機會,能自立不需再讓父母操心。無論是模範父親或好人好事代表,他們對子女、對社會付出了濃濃的深情與關懷,就是這樣「歡喜做」的心,為我們營造出厚實溫暖的斗六精神,成為我們學習的典範。 社口里好人好事代表黃振鑫,樂於行善助人,若有人遭逢變故或經濟困難者,會伸出援手協助,在路上看到有殘障人士無法過馬路,會主動幫忙,廟宇節慶會去當志工服務大家;鎮北里開設補習班的好人好事代表許益仁,除了積極參與環保志工隊,出錢出力協助鄰里活動推行之外,若有弱勢孩童參加補習班,他會給予減免或不收費,並關心行為較有偏差的學童。 市長謝淑亞表示,爸爸是我們家中的重要支柱,就像天和地一樣,38里推薦的模範父親,每個人在家庭的這一塊,付出很多的心力,在社會公益,都熱心關懷與協助,而好人好事代表則是善的力量,「要就要做到最好」他們補足了公部門可能還做不到、沒看到的部分,為我們溫暖了斗六每個角落,在他們的身上,可以看到「不因善小而不為」,就算是舉手之勞,也能因為願意去做而累積成社會的美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