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0:10

大男孩的玩具夢想展揭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8.04
縣長官邸變身成為「親子文創生活聚落」的官邸兒童館,舉辦「大男孩的玩具夢想展」揭幕記者會,副縣長丁彥哲、環球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長林明芳、土庫商工校長何佩玲、收藏家何旭憲等人共同見證 2公尺高的機器人亮相,並同時宣告官邸兒童館將以嶄新「親子文創新地標」姿態與大家見面。 丁彥哲表示,官邸兒童館過去是小朋友常來拜訪的文化館舍,7月份開始由環球科技大學進駐經營,將結合鄰近的籽公園、行啟紀念館,以及三小市集,打造成為斗六市的「親子文創新地標」,讓兒童館除了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外,更成為社區民眾一起融入的優質文創場館,未來將有手作創客課程、親子活動、藝文講座等優質活動迎接大家。 林明芳表示,環球科大在發展國際化的同時,也不忘推動學校社會責任,將學校的資源帶入社區,並配合縣府近期發展的重點議題,營造學校、政府、社區的三方共榮。 何旭憲是土庫商工的老師,他表示自己小時候很喜歡看科幻卡通,總是幻想著能夠駕駛大大的機器人懲奸除惡,這樣的想像引發自己收藏各式機器人的愛好,這次是第一次發表珍藏多年的寶貝,有許多收藏是經過重新上色被賦予新生命,希望有玩具模魂的同好們一起來回味。 「大男孩的玩具夢想展」即日起至 9月1日在官邸兒童館展出,現場有 2公尺高的玩具、無敵鐵金剛、紙模型藝術的大型公仔模型等,讓參觀的小朋友們都相當興奮。 除了展覽之外,官邸兒童館也設有親子創客學堂,期待民眾到此發揮手作木工創意,共同打造兒童館成為斗六的文創生活聚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