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7:50

雲林優質雞肉蛋 縣府廣場買得到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7.28
雲縣府為提升消費者對國產雞肉的信心及買氣,與雲縣養雞協會於明後兩天在縣府前廣場推廣平價生鮮土雞及雞蛋,今在縣府親民空間舉辦「雲林在地優質雞肉雞蛋推廣記者會」,縣長李進勇、秘書長黃玉霜、中央畜產會組長馮誠萬、雲林縣養雞協會理事長李進德,及養雞協會幹部們等人皆到場,請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雲林的雞肉、雞蛋。 李進勇縣長指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養雞業也相當興盛,雞農們既有專業又充滿愛心,除了養禽場端有嚴謹的檢驗外,雞隻到了屠宰廠還有專業獸醫把關,因此雲林出產的雞隻產品都是品優質精;雞肉及雞蛋有多樣的調理方式,因此一年四季皆宜享用,請消費者們用行動支持雲林出產的優質雞肉、雞蛋。 馮誠萬表示,中央畜產會必須為台灣的畜產把關,走訪台灣各地發現雲林縣在李進勇帶領之下,對於家禽產業的輔導及產品的推廣是最不遺餘力的;由於近日天氣炎熱,雞肉的消費意願較為薄弱,讓大家知道夏季也有適合的雞隻產品烹調方式,鼓勵大家多多購買。 李進德表示,很感謝縣府大力協助雞農推廣產品,先前在3月份辦理過免費品嚐活動,這次為了在地飼養業者再度辦理這場推廣記者會,讓民眾知道雞肉是好吃又安全;將於縣府前廣場販售平價生鮮土雞及雞蛋,現場另提供免費好吃的茶葉蛋供民眾品嚐,數量有限,歡迎消費者踴躍選購。 雲林縣為主要有色肉雞生產地,飼養約600多萬隻,由於天候炎熱,近期消費意願較低,從5月至今有色肉雞的產地價格持續下跌,截至7月下旬約每台斤約37至40元之間,雞蛋價格更跌至每台斤19元,對飼養業者已造成重大的影響,鼓勵大家調整烹調方式,一樣可以在夏日享受好吃又安心的美味雞隻料理。 明日將於縣府廣場前 ,提供「鐵蛋」、「黃金三色蛋」、「水晶蔥油雞」、「桃木燻土雞」,以及「雞茸滑水蛋」等適合夏日享用的雞隻料理,吸引現場民眾踴躍品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