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8:19

霧峰「天時一號橋」竣工通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7.07.21
霧峰「天時一號橋」竣工通車,可望成為霧峰的亮點與新興路標。市長林佳龍在主持通車剪綵儀式表示,橋身設計為紅色山巒樣式,橋頭則設計蜜峰圖騰,象徵當地盛產的蜂蜜,期望透過橋梁的改建,帶動地方文化觀光發展。 林佳龍表示,舊天時橋橋齡已超過35年,不僅危險,大水來也易造成溪水暴漲,影響當地居民安全。 林佳龍說,市府非常重視地方發展,自104年以來已持續在霧峰山區辦理超過 60件農路、野溪及水土保持工程,投入預算超過8000萬元;針對今年 6 月豪雨造成的災情,另編列災後復建工程 1500 餘萬元,期望能解決在地農民的困難;市府並積極在霧峰進行自來水接管工程,提升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霧峰區桐林里民生路旁的舊天時橋,為地方農民重要對外聯絡橋梁,但橋齡已超過35年,出現裂縫破損,且兩岸道路落差大,導致行車動線不良;加上位於北坑溪河道轉彎處,且其河道落墩設計導致束縮排洪斷面,發生暴雨時,易發生溪水上漲漫過橋面情形。為替地方解決問題,水利局進行橋樑改建,採鋼構橋體,並改變原位置往下游配合農路動線施建,現在橋身長約23公尺、寬7公尺,橋面變寬,也更穩固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