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8:24

蔡朝榮、陳菊爾水墨畫及盆景展開幕茶會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4.11
深耕藝術多年的蔡朝榮、陳菊爾伉儷水墨畫及盆景展開幕茶會,11日上午10時於湖西鄉公所二樓文藝中心展開,縣長王乾發應邀致詞,肯定蔡朝榮、陳菊爾伉儷浸淫藝術創作,抒寫菊島風華、深化澎湖文化的用心,並期勉鄉親利用時間前往參觀這場令人大開眼界的藝術之旅。 今日的開幕典禮由湖西鄉鄉長陳振中主持,與會的來賓有國民黨部主委賴復元、湖西國中校長、西溪國小校長、湖西國小校長等以及前來參觀的數十名鄉親。 蔡朝榮謙虛地表示,從事盆景創作五、六年,自己只是配角,真正的主角是太太陳菊爾。陳爾菊表示,學習繪畫已十六年,從一個家庭主婦到拜師學藝,一路走來,全要感謝老公的支持和老師的教導。陳菊爾的水墨畫,大都以澎湖的人文景緻為題材,無論家鄉的老屋、一草一木,都流露出對家鄉的深厚情意。 王乾發表示,像蔡朝榮、陳菊爾這對賢伉儷,能夠志同道合,寄情於藝術天地,又能一起切磋學習,其樂融融,這真令人稱羨不已。也讚許陳振中鄉長推動文化藝術活動的決心和魄力,希望湖西鄉能成為澎湖縣最具有文化內涵的一個鄉。王乾發強調,就如同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先生所說:只有文化才能使一個城市變得偉大。澎湖原本就是一個具有深厚文化藝術內涵的寶地,相信所有澎湖在地的藝術家,都能體會到「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的道理,並以家鄉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風華為題材,創造出偉大的藝術珍品,百世傳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