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4:27

西螺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單親服務站成立大會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7.26
單親不孤單~幸福西螺單親服務站傳遞溫情,雲林縣政府上午9時在位於西螺的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幸福西螺單親服務站」成立大會,由副縣長李應元與社會處長陳慶良、西螺鎮長等共同揭牌,更有小朋友的舞蹈表演及問答獎品兌換等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李應元表示:96年雲林縣離婚率達4.81%,而喪偶人口有50993人,其中女性比率就佔78.46%、男性則21.54%,單親家庭越來越多,面臨經濟、親職教養等多重問題,常是有苦難言,有鑑於此雲林縣政府於95年委託雲林縣婦女保護會於斗六市長春路52號成立「單親支持服務中心」,為了造福更多單親家庭,今年度4月由雲林縣手工藝術協會在虎尾設站,6月時雲林縣婦女保護會將服務延伸至西螺區域,在西螺兒童福利中心設立幸福西螺單親服務站,提供單親家庭的成員,在友善的環境中,互相扶持,讓單親子女也能在社區的溫暖與接納下,健康成長。 該站除了提供心理輔導、情緒支持、法律諮詢、就業輔導、成長課程外,更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單親子女課後照顧、單親婦女電腦資訊研習、手護愛手工藝坊等。透過支持性服務活動,增進單親家庭自我能力與信心,規畫積極、健康的人生。 今天活動內容十分精采,有服務站的介紹、象徵西螺文化的布袋戲,及佛朗明哥舞蹈、單親童子軍的舞蹈表演、舞蹈社小朋友舞蹈表演、乳房健檢等。李應元最後和現場貴賓一同高聲朗誦幸福宣言並祝福現場民眾『快樂、幸福』。另外,現場備有精美禮品供民眾闖關活動換取,把雲林的愛傳播到每一片土地上,讓單親家庭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