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25

斗南翻轉他里霧今揭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5.27
雲林縣斗南鎮重要的文化藝文特區-他里霧文化園區,由虎尾科技大學團隊進駐經營;今天由縣長李進勇、虎科大副校長李炳寅打開象徵五館舍串連圖騰舉行2017「翻轉他里霧」揭幕,同時宣示他里霧文化園區,將以嶄新「他里霧文創生活聚落」姿態重新對外營運。 李進勇表示,他里霧文化園區五個館舍,在公部門的整裝、推動,已成為在地及外地民眾一下火車最佳的親子藝文活動中心,如今更翻轉透過教育處委託專業團隊的服務,尤其難能可貴五館舍的資源整合、聚焦,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 李進勇說,文化園區的另一端台鐵舊倉庫,縣府已取得所有權,並配合斗南火車站跨站式,專案向行政院提前瞻計畫的城鄉建設,獲得行政院高度肯定,期透過以火車站為中心,兩端園區的整合活化運用,藉以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院長侯錦雄表示,翻轉後的「他里霧文化園區」,將是連結土地溫度的「他里霧文創生活聚落」,新團隊虎尾科技大學冀望藉由「翻轉他里霧」揭幕傳達核心概念,透過「共享、共生、共榮」三大經營理念的落實,消弭園區隔閡與社區展開連結。 首先以園區為平台進行跨域資源的「共享」;並積極連結社區,挖掘在地的文化故事與地方「共生」;最後,連結人、空間,以及產業,打造「共榮」的雲林新亮點。 歷經重新整頓,園區五個館舍讓人有了煥然一新的感受,生活美學館除了推廣「常民美學」的概念外,同時賦予其「引導」及「遊客中心」的角色;環境教育館則為「環境藝術教育」的推廣;68電影館將成為「青年導演的展演平台」;漫畫館為「動漫教育」的推手,繪本館則期望開創「他里霧在地繪本」。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