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8:03

澎湖海上花火節20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澎湖報導
2017.04.07
每年吸引數十萬人前往參加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4月20日至6月22日燦爛登場,每周一、四及4/29、5/6、5/13舉行。 另外民眾可透過縣內公車,及深入走訪菊島經典旅遊路線的台灣好行「媽宮北環線」、52澎湖公車愛玩客湖西南環線等公共運具,在花火節活動前後期間,進行鄉市間的深度旅行。晚間至活動會場逛市集、欣賞精彩舞台演出及璀璨花火展演,一同體驗澎湖之美。 「2017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最受注目的重頭戲-花火展演,縣府不僅邀來馬來西亞、韓國、日本、中國、法國等國際煙火團隊共襄盛舉,展現不同國家編排風格的特色煙火。 各場次的煙火亦將結合創新的魔幻立體煙火、動感造型,呈現菊島的多樣風情,開幕還有長達300公尺的新型煙火瀑布,搭配雷射、3D燈光特效及倒數效果,勢必將虹橋的夜空點綴得美輪美奐。 而各鄉場次搭配澎湖不同地景特色特別設計的煙火效果,將在花火節期間將打造澎湖成為浪漫迷人的花火不夜城。 為打造澎湖成為低碳島,近年縣府除推行電動機車外,亦推廣旅客搭乘公車出遊,讓澎友除傳統租車、跟團外,在交通工具上有新選擇。 如2016年啟動的台灣好行「媽宮北環線」,即以郵輪式公車概念遊遍澎湖島主要知名景點,期使背包客及外國旅客便利旅行。澎管處亦推動「單車領騎」活動,免費深入探索澎湖島景點,最美的角落在最不經意的瞬間。 花火節各鄉場次縣府亦協調多家船運業者加開船班,讓更多民眾前往離島進行深度旅遊並欣賞花火節,搶訂情況相當踴躍。 在台灣往返澎湖的交通運輸上,不僅4月份台澎航線運能較去年增加,布袋龍門新航線亦將於4月28日開航,航行時間從90分鐘縮短至60分鐘,勢必大幅提升旅客舒適度及觀光接待能量。澎友們可選擇飛機、船舶、公車、單車等不同的交通工具,低碳遊澎湖、快樂賞花火。 此外,花火節期間活動精彩多元,如4-6月媲美世界級的小島婚禮、4/20郵政盃三對三鬥牛賽、5/25澎防部蛙人部隊大操演、6/4泳渡世界最美麗海灣、6/17臺灣夏至23.5 音樂饗宴活動、6/23-25澎湖遊艇生活節等。 另外,整修多年的國定古蹟金龜頭臺將於4/26開幕,故宮亦同步於臺內精心策畫「同安‧潮 新媒體藝術展」,想一睹臺神秘面紗,除可自行參觀外,參加花火節首辦的「澎湖新灣區‧親親小旅行」免費導覽活動亦為絕佳選擇,以散步方式走訪媽宮古城景點及認識澎湖新灣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