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9:37

中市聯合稽查美髮業不合規定者依法處置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7.03.30
為改善美髮業營業安全,保障消費者權益,台中市消保官邀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和衛生局、經發局等機關組成專案查核小組,今年初隨機抽查十六家業者,檢驗結果日前出爐,其中九家業者的美(護)髮藥劑標示不符規定,衛生局已裁罰製造商或轉請轄管縣市政府處理。 另有一家美髮用品逾期,則已要求業者下架;另也查獲二十五台未經檢驗合格貼標的燙髮機也由標準檢驗局依法處理,法制局提醒,燙髮時可檢視燙髮機是否有貼「商品檢驗標識」,以保護自身權益。 法制局表示,此次稽查除查獲九家業者使用的美(護)髮藥劑標示不符規定、一家陳列逾期美髮用品,也查獲二十五台未經檢驗合格貼標的燙髮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命令製造商或進口商回收十四台,其中七台另加罰款,其餘則在接受行政裁處調查;另外,營業衛生條件不佳的業者,衛生局均開出改善通知單,並限期改善。 法制局長陳朝建指出,此次稽查發現有違規缺失情形的業者家數比率高達92%,顯示業者未注意營業安全的相關法令。希望透過市府專案查核小組的聯合稽查,約束業者儘速改善,保障消費者健康與權益。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除請各主管機關落實處理聯合稽查應改善的部分,也將請各主管機關加強對業者的宣導及輔導,提升美髮業營業品質。消費者如有消費疑義,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洽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