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8:01

田徑女傑周冠伶運動會奪三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3.27
目前仍就讀高雄市左營高中三年級的周冠伶,代表高雄市參加該屆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田徑賽事勇奪三金。消息傳來家人親友及學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高市府原民會表示,身上留有阿美族與排灣血統的她,這次同時報名三項賽事,分別是25日完成的「公開女子組田徑1500公尺」、「公開女子組田徑400公尺」,都為高雄市跑出二面金牌,其中1500公尺更以4分48秒74的好成績刷新大會紀錄5分00秒15。 今天參加的「公開女子組八百公尺」項目,也是她專攻的項目,再度為高雄市代表隊增添一面金牌。 高市府原民會說,周冠伶去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中代表高雄市便奪得金牌,展現驚人天分,而今年到3月為止,已分別榮獲高雄市中等學校運動會、港都盃、青年盃、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共累計9面金牌,實力驚人。 個頭不高的她,從高一下開始專攻800公尺及1500公尺項目,高三上成績開始有亮麗表現。她的努力族人有目共睹,也激勵這次高雄市代表隊。 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於新竹縣閉幕,高雄市共派出選手171人參與23項賽事,於青少年男子組傳統摔角、青少年女子及公開組女子田徑各項目、青少年男子及女子組柔道、青少年女子組傳統路跑團體及個人,表現優異,共囊括7金4銀4銅,金牌數為歷年之最,尤其在田徑場及柔道賽事囊括多面獎牌。 高市府原民會表示,將持續全方位發展並發掘出更多優秀的原住民體育人才,為高雄市爭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