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2:14

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評選 雲科大奪第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3.22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第二階段績優團隊評選,雲科大輔導的6隊團隊共4隊脫穎而出,獲得共220萬元創業獎金,為該屆通過隊數最高的學校,走走家具更奪得最高創業獎金100萬元,分別為:良路設計有限公司、嗨森青年創意工作室、和橙心農業服務有限公司,君奇偶意社有限公司、都將持續進駐於該校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進行輔導。 副校長方國定表示,良路設計有限公司(走走家具) 榮獲100萬創業獎金.設計學院的宋倍儀、陳姿迋、黃璟平組成,致力於創造台灣國產家具品牌,讓世界看到台灣家具設計與製造業合作的實力。 為了打破一般人「外宿等於妥協家具」的觀念,研發設計出『具備設計感、易搬運、易組裝、用料實在且環保』的家具組,希望讓租屋族們在外租屋時,也能擁有實用、舒適兼具設計美感的房間,同時搬家時也能輕鬆地把家具們帶著走。 嗨森青年創意工作室朱可瑄榮獲65萬創業獎金,以青年導覽、文化體驗的方式推動阿里山世界遺產。 橙心農業服務有限公司李意筑榮獲30萬元創業獎金,以創新的農場管理的方式,提供農民從生產到銷售的全面服務,提升農業園區競爭力。君奇偶意社有限公司獲得25萬創業獎金,以特殊材質的自創戲偶拍攝影片,翻轉過去大眾對於布袋戲的想像。 研發長張傳育鼓勵年輕人勇於接受挑戰,展現雲科大創業風氣盛行、學生實力備受肯定、育成扎實的輔導能量。此外,學校更積極整合校內外資源,搭配整合各領域實作空間的創意工場基地,及今年8月即將落成之產學研大樓,陪伴輔導創業團隊渡過最艱困的育成階段,帶動創業風潮,成為雲科大新鮮人創業的強力後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