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15

97年度醫療行政及醫療法規研討會

取自澎縣府網站
2008.07.24
一年一度的全國醫療行政及醫療法規研討會,7月24-25日兩天假澎湖百世多麗大飯店舉行,大會由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陳再晉副署長主持,會中澎湖縣長王乾發受邀到場與會,王乾發致詞時表示,今年度的全國醫政會議規劃在澎湖舉行,除了凸顯中央政府對離島地區的重視外,更希望中央對於提昇澎湖醫療品質之因應對策能大力挹注及支持,以確實保障澎湖鄉親之生命安全。 同時王乾發及陳再晉分別於會中頒獎表揚96年度地方衛生機關綜合考評-醫政業務執行績效優良之衛生局,分別是第1組第1名台南市衛生局、第2名台中市衛生局、第3名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第2組第1名台中縣衛生局、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南縣衛生局同時併列第2名;第3組第1名雲林縣衛生局、第2名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第3名台東縣衛生局等績優單位。 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為定訂切合實務需要之醫療政策,並強化醫政管理措施,今年度的全國醫政會議規劃在澎湖舉行,除了凸顯中央政府對離島地區的重視外,其目的在於結合全國中央暨各縣市醫政與醫療法規相關人員,對於業務執行窒礙難行的措施與法規提出檢討,以及研定出因應對策供未來醫政管理之遵循依據。 這次會議計有來自全國25縣市代表160餘人參加,研討會中除了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對緊急醫療及醫療法規進行一系列專題演講外,同時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鄭鴻藝也針對本縣醫療資源及公共衛生等議題做出專題報告,充分發揮互相交流的機會。 主辦單位表示,在資訊十分發達的現今,對於衛生醫療工作而言,任務的挑戰也更加嚴峻,一個小小的疏忽或制度的不夠完善,所導致的問題都可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造成無遠弗屆的影響。尤其是目前禽流感、腸病毒、抗藥性肺結核等醫療管理議題,如何快速解決危機,應是所有醫政人員共同努力的責任及目標。 陳再晉表示,於會中期勉全體與會人員共同集思廣益,提出符合潮流的措施與法規,共同為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而努力。會中提出多項討論議案和決議,成功的經驗交流及專業分享,應是可讓所有參與人員有受受益匪淺的大收穫。 同時王乾發也代表地主歡迎來自各縣市的衛生界代表,希望藉由參加研討會之餘,撥冗一覽澎湖的美麗景色及享受甜美的海鮮美食,更深刻瞭解澎湖人文、地理環境以及澎湖的熱情、純樸之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