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2:15

各鄉鎮市公所落實下水道清疏工作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7.24
卡玫基颱風來襲帶來中南部豐沛雨量,也造成局部地區嚴重淹水,縣府除全力救災外,縣長蘇治芬也於災後立即召集水利、工務、農業、社會及財政稅務等單位進行檢討,了解此次造成災害原因。 據水利單位表示:此次災害雖然是瞬間豪雨造成,但雨水下水道清疏未落實,造成雨水宣洩不及也是主要原因之ㄧ,水利處表示:下水道清疏每年皆列為水利處之重點工作,縣府也均編列相關執行預算,今年早於5月15日汛期來臨前即行文本縣各鄉鎮公所,針對清疏工作補助30萬元,並要求各鄉鎮公所提報下水道清疏工程計畫書,以利各鄉鎮清疏工作,惟截至7月21日止,尚有8個公所仍未提報工程計畫書,縣長蘇治芬對此感到相當憂心。 蘇治芬表示:目前已進入汛期,依中央氣象局氣象資料顯示,目前又有低氣壓形成且將發展成颱風,未來侵台可能性極高,有鑑於前次卡玫基淹水教訓,下水道清疏工作已刻不容緩,蘇治芬也呼籲尚未函報清疏工程計畫書之鄉鎮,務必於最短時間完成函報縣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