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3:36

清淤完工台中公園百年日月湖重生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7.02.04
台中公園日月湖因多年未清理淤泥,造成湖底淤積嚴重,水質不佳。台中市建設局於去年十月起進行日月湖開闢百年來首度大規模清淤整治工程,如今已完工,讓日月湖煥然一新、清澈見底,建設局並將於四日下午舉辦日月湖音樂會,市長林佳龍也將出席,邀請市民一同見證日月湖的重生。 這項音樂會將由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帶來大型歌舞劇演出,並安排「大台中愛樂管樂團」、「雅卓藝術鳶尾花長笛團」、「台中中央扶輪社合唱團」、「新民高中合唱團」等團體帶來動人樂章,也為日月湖的新生獻上祝福。 建設局表示,日月湖是封閉式的湖泊,水源主要來自天然降雨雨水及地下水補注,以日月湖總水量一萬八千噸估計,循環一次需耗時九百天,由於補注水量有限、淤泥多年未清理,加上魚、烏龜、鴨子及鴿子等生物產生的大量排泄物,導致水質嚴重優養化,湖水汙濁且散發異味。 為改善日月湖水質,市府於去年十月起進行日月湖大規模清淤整治工程,從底泥清理、汙水防治、活水引入以及日後排泥設施均有完善設計規劃,希望透過日常的維護管理有效降低淤泥量,讓台中公園回復昔日風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