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6:17

斗六茂谷柑節 好康買不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1.07
斗六市公所舉辦了熱鬧的茂谷柑節,現場設置百個攤位,邀請農民與在地優質店家還有弱勢團體,帶著產品向民眾介紹與銷售,滿滿的農特產品,讓大家買不完,每年最令民眾期待的紅包大方送,第一場就由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與市長謝淑亞,灑下豐富的獎品,為活動帶起高潮,參加的民眾搶得開心,也感受到舊曆年的氣氛。 縣長李進勇表示,茂谷柑在視覺上就讓人心情愉快,它身形圓滿,皮薄光亮,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口感上多汁而甜美,是水果界中的聖品。 斗六市所出產的茂谷柑,在全台灣都非常受歡迎,尤其過年期間,正是品嘗茂谷柑最好的時節。 李進勇形容它的滋味,就有點像失戀時的感覺,吃到另一顆又甜味多一些,就像熱戀中快樂的感受一樣,一樣是茂谷柑,卻能夠在不同的農民呵護中,長出屬於它們的特色、在安全部分,農友已經做了第一道嚴格把關與縣政府、公所互相配合,因此,斗六的茂谷柑,不但好吃,而且絕對安全,以實際行動採買選購來鼓勵農友,幫助雲林農業發展。 年關將近,一兼二顧,除了茂谷柑外,還有年貨市集,過年禮尚往來,雲林出產的伴手禮,絕對非常夠禮數、希望大家也多捧場。 市長謝淑亞表示,感謝辛苦的果農,用心呵護每一個得來不易的果子,讓民眾能夠在過年時,買到最金黃亮眼的茂谷柑,用這樣的酸甜好滋味來敬神謝天地,同時也要謝謝現場的攤商,以及斗六真好護照的店家,願意提供最超值的商品,來回饋給參加茂谷柑節的民眾,讓大家都有機會在這邊,就買到他們想要的好年貨,兩天的茂谷柑節,期待所有的市民和遊客,都能來逛逛搶好康,也讓店家們開出豐碩的紅盤好成績。 茂谷柑節,要怎麼挑選最優質的果實,農民表示,好吃的茂谷柑就是身形圓扁飽滿、全身都呈現亮眼有光澤的金黃色,切開後,果肉飽滿、甜中有微酸、汁液豐富,斗六的茂谷柑全都具備,要買茂谷柑,選斗六在地的就沒錯。 除了茂谷柑之外,現場還有許多與食衣住行相關的年貨商品,許多民眾攜家帶眷,邊逛邊買,還有很多人帶著發票來捐贈,做好事也帶回書法大師們的精心書寫的春聯。 剪紙高手謝寧的攤位,更是時間還沒到,就已經吸引許多民眾的注意,並等著要參加限量的「雞」祥剪紙教學,只用一張紙就能做出一隻充滿動感的雞年吉祥物,讓民眾嘖嘖稱奇。 斗六公所表示,今年的茂谷柑節活動感謝農糧署與雲林縣政府協助提供經費補助,也謝謝斗六市農會和公所一起推廣農產品,讓兩天的活動無論是定時的紅包大放送、抓斤稱兩比賽,或是捐發票拿春聯、茂谷柑紙雕,以及打卡上臉書送柑仔糖,都能在熱鬧開心的氣氛中,帶給民眾滿滿的收獲,也為農民和攤商,搭起了行銷的大平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