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2:52

斗六市立圖書館中山分館重新開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12.31
雲林縣斗六市立圖書館中山分館,因建築老舊、不符合閱讀需求而重新進行整理,在2016年跨年這一天舉辦開館活動,未來中山分館將朝向服務樂齡的方向規劃,會和雲中街進行文創結合,讓這個小而美的社區型圖書館,發揮最大的功用。 斗六市立圖書館中山分館,前身為斗六市代表會,後改為中和里活動中心,經整修後於101年2月28日開放民眾閱覽書報及圖書借閱服務。 由於建築屬於閒置空間再利用,防水處理不夠完善,內部空間年久失修,無法滿足市民閱讀及文化學習之用,在市長謝淑亞向教育部極力爭取之下,於102年獲得教育部「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實施計畫」,補助新台幣360萬元,在代表會的支持下,自籌配合款新台幣95萬元及預算編列新台幣260萬元,後續進行無障礙設施增建及設備採購,終於完成所有工程,目前館藏約有三萬多本書。 市長謝淑亞表示,感謝教育部、雲林縣政府與市民代表會的協助,讓斗六有這麼棒的新年禮物,可以和所有的民眾來分享,分館位在熱鬧的市中心地帶,過去開放時,就常有許多長輩來這裡閱讀書報,或者帶孫子來看書,加上斗六沒有公部門所屬的樂齡服務中心,所以未來除了提供舒適的閱讀環境之外,也會規劃更多資源適合長輩們來使用,讓斗六除了孩子們的天堂-繪本館之外,也有長輩體貼著想的樂齡圖書館,無論老少,都能在斗六被全面性的照顧與關心。 代表會副主席李政達則表示,非常開心能看到中山分館,在2016年最後一天重新啟用,因為可以為所有市民增加閱讀的空間,是代表們樂見也很期盼的事情,未來代表會也會和公所繼續攜手,為市民打造更美好的閱讀環境。 除了打造樂齡閱讀的好地方,因中山分館鄰近雲中街生活聚落,館內的一樓主題書展區,將邀請聚落裡的文創花店,以櫥窗概念做定期佈置,讓民眾都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也將年輕人的創意引進圖書館,為館內環境注入多采多姿的變化,共同打造樂齡活潑的書香天堂,今天剛開館,有許多阿公阿嬤和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一起來看書閱報,民眾說之前就曾來使用過,但那時候的閱讀空間,沒有舒適寬敞與明亮,現重新開館實在很方便,以後就可以常常來這邊看書看報紙和雜誌了。 中山分館的開放時間為周二到周日,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國定假日休館,館內還會舉辦多場讀書會及其他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