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1:20

全台唯一分析系統之金融科技教室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11.21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舉辦全臺唯一具有投資策略分析系統科技教室啟用。 有鑑於金管會近期積極推動「金融科技發展推動計畫」之政策,雲科大財務金融系於105年11月完成金融科技教室建置,並購置業界使用之投資分析系統及推出財務、資工與資管三系所跨領域學程,讓學生於就學階段即能強化學習內容與業界實務聯結,符合金融產業與資訊科技結合之趨勢。 副校長楊能舒表示,金融科技興起帶給金融業相當大的影響,尤其在支付、保險、存貸、募資、投資與資訊應用等六個創新主題。 未來的投資管理不論是進化到機器人理財或是程式交易,背後仍需要精確的交易策略及邏輯分析。雲科大財務金融系打造全台唯一具有投資策略分析系統的金融科技教室,並推廣FinTech學程與實驗課程即用於整合財金、資管、資工等專業課程,期望能強化學生財務之大數據分析能力和APP程式設計能力,希望學生能於就學期間,能強化其專業知識與實務的結合,減少「學用落差」。 財金系主任周淑卿指出、雲科大是國內唯二獲得美國AACSB與台灣ACCSB雙重認證的大學。財金系一向致力於提昇教學品質,並根據教育部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技優計畫,成立雲端金控人才培育計畫。 主要採用80%業界使用之投資策略分析系統,並搭配購置之數據分析軟體及國內外財金資料庫,建置為全台唯一最完整之專業訓練及投資分析應用系統,並透過實務課程,讓同學於就學期間可以熟悉投資策略分析系統之使用,及如何撰寫程式進行投資分析。 並透過跨領域課程設計,提供整合財金、資管、資工等專業課程,強化學生除了財金之外的資訊能力,同時也讓資訊與資工系所學生透過實習課程,強化其專業知識於金融投資領域的應用能力。財務金融系並藉由開辦短期技術課程、體驗營隊、企業實習與參訪,及各項產學合作案,提升學生財務與金融科技知識之運用與整合,增加職場競爭力。 雲科大財務金融系不僅在校內進行跨系所整合資源,並積極邀請業界專師授課,同時透過AACSB的教學品質認證活動,在教學、師資及課程等方面,持續精進努力,以培育國內優秀之金融專業人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