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1:22

唐鳳主講虛擬世界裡的人際關係獲滿堂彩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澎湖報導
2016.11.22
35歲最年輕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22日)參訪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並與澎科大250多名學子座談「虛擬世界裡的人際關係」,澎科大現場配合線上同步網路轉播,唐鳳並透過sli.do軟體直接接受學子提問,會場氣氛熱絡。 「政務委員與學生對話」座談會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辦,唐鳳參訪澎科大校區包括產品加工展室、風力展示、室內外魚類養殖場、旅運旅館餐飲及數位教學平台與遠距教學等相關設施、演講並與學子座談;由澎科大校長王瑩瑋與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黃義佑主持。 黃義佑表示,唐鳳是從小浸淫電腦與程式語言的神人級電腦高手,鑽研網路自由軟體開發,擁有網路創業經驗。擔任政務委員主要協助行政院和網路、實體世界朋友們的溝通,透過數位技術和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負責督導數位經濟發展及數位相關議題等跨部會協調工作。 唐鳳鼓勵學子多主動發問,善用論壇和聊天室,可以省很多時間;當別人發問時,可認真回應而不是冷冷地要人去看說明書,要培養溝通的意願。 唐鳳表示,網路對話一大堆酸語中,可選擇「擁抱小白」,也就是截取對方其中具建設性一句話來肯定對方,多持傾聽對方的態度,讓多方暢所欲言;他指出,「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 唐鳳提出「劣即是夯」,說明g0v零時政府設計過程,強調包容多元文化,責任會促成進步;他強調,他在政院工作內容,多會放在網路平台,讓大家看得到,也方便未來後繼者接棒,就是保持「不斷交接」;至於「開源工作」就是要保持樂趣。 學生提問網路霸凌問題,「虛擬世界朋友才是朋友?」接到大家交付但超出自己能力的任務時怎麼辦,唐鳳都一一說明看法,學子提問非常踴躍,兩性平權問題,唐鳳說,婚姻有權利義務,要彼此肯定對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