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5:25

日本食品輸台雲林議會:堅拒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11.14
雲林縣議會今天表示,政府嚴重的和民意脫離,選擇與民眾對立,議會堅拒日本福島輻射產品進口勇敢的表達意見,將成為法西斯政府和警察國家。 縣議會指出,最近台灣政府為了通過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台灣,和日方黑箱密談達成協議,打算犧牲全國2300萬人民的健康在所不惜,取悅日方向日本哈腰抱大腿,極為倉促分別於十個縣市選擇隱密的地點,通過十場公聽會,製造讓日本核災食品進來台灣的合理性。 縣議員李明哲表示,進口日本核污染食品的公聽會在成大醫院舉辦,趕到現場,發現舉辦的地點在4樓會議室隱密的地方。這種黑箱作業的公聽會,有一位被動員的女士,出來表達支持公聽會的意見,於是發生激烈的意見衝突,桌椅被推翻了,警察也維持秩序,任何一件物品遭毀損,到場關心的民意代表和民眾表達完意見即憤怒地離開。 不久接到斗六分局函送到場出席關心民眾健康的民代將被移送至地檢署的消息。 人民到公聽會表達反對的意見,竟然連司法都要掐住人民的喉嚨,不准出聲音,這種殺雞儆猴,製造寒蟬效應,箝制言論自由的手段,不就是如假包換的「綠色恐怖」? 當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偷竊、偷吃、破壞,佔據立法院的時候要求不准動用警察權,並說官逼民反造反有理,為什麼執政以後一場小小的公聽會有不同的意見表達就利用司法火速送辦,「在司法上」「在食安上」是二套標準。 總統蔡英文曾經說過,「年輕人不要怕和政府機關打交道,也不需要溫良恭儉讓,有時候聲音大,別人才聽得懂,我相信未來的政府會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你可以大聲一點,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再大聲一點,第三次再不回應,你可以拍桌。」 原來「謙卑、謙卑再謙卑」指的是教我們小老百姓對政府要有謙卑的態度,台灣人民的健康怎麼辦。 議員林聖爵表示,正式在議會提案連署反對核災食品進入,已經完成連署提案將在雲林縣議會正式三讀會通過,也全力反對核災食品進來台灣。 與會的斗六市長謝淑亞,亦以兩個孩子母親的身分表達她的心聲,為了捍衛孩子們與未來子孫的健康,希望讓他們都能吃到安全無害的食品而發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