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45

探討多元性別高雄播映2部電影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11.05
高雄市105年同志公民運動系列活動「多元性別的親密關係對話」電影放映暨映後講談,5日下午2時30分及晚上7時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上映「筑位」與「索多瑪的貓」兩部短片,並邀請兩部片的導演及性別學者於映後講談,和民眾共同探討「多元性別親密關係」的議題,讓大家了解,除了兩性關係之外,社會上還有「跨性別」族群需要大家的認識和關心。 「筑位」與「索多瑪的貓」兩部短片都是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台灣參展的短片中最具話題性的影片,「筑位」是紀錄片,描述跨性別者與女同志於2013年12月登記結婚,成為台灣合法結婚的同志伴侶,透過呈現這對伴侶婚後生活日常,將邊緣人物的奇觀轉變為日常的瑣碎平凡。 「索多瑪的貓」是由一位稚氣的男孩參加交友軟體舉辦的多人性愛活動說起,細膩描繪趴場上每個人內心的情慾、渴望與掙扎,從而探討的是這種暫時性的激情過後,到底剩下什麼? 民政局表示,為推廣同志人權並營造人權友善城市,自97年起每年辦理「同志公民運動」,去(104)年首創全國先例開辦「陽光註記」政策;今年力推性別友善廁所,並期待成為本市之標竿。 高雄市一直以來都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同志權益,今(105)年同志公民運動透過一系列論壇、電影放映暨映後講談、港都最佳扮裝國王/皇后選拔賽活動,要讓高雄市民看見、認識、理解多元性別族群,讓高雄能成為多元性別族群宜居的城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