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3:59

雲林啟動長照2.0 擴大升級長照服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11.01
長照2.0試辦服務,雲林名列其中,以斗六、林內為試辦點,從現在起至明年底,針對長照1.0的不足,擴大服務對象及項目,並且成立整合型、複合型及巷弄長照站,擴大整合服務及可親性。 縣長李進勇表示,106年起雲林縣政府將輔導全縣各區開辦,就如同蔡英文總統指示的,「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雲林縣政府今天正式啟動「幸福雲林 長照升級」,由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執行長林金立,針對雲林縣長照2.0試辦服務創新服務項目、內容及服務範圍簡報,他說明試辦過程將修正窒礙難行之處,進一步協助其他鄉鎮試辦。 林金立指出,長照2.0從原來8項照顧服務提升至17項照顧服務,服務的對象也從原來服務對象擴大到8大類,並由被動申請,轉成主動服務,成立整合型、複合型及巷弄長照站,其中巷弄長照站直接深入社區,是社區看視者、服務窗口與預防的前哨站。 目的是預防或減緩老人失能,降低家庭及家人的負擔。李進勇表示,中央105年度通過9個縣市試辦,雲林縣名列其中,總統蔡英文指示長照2.0試辦「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雲林縣責任重大,呼籲社會各界以及旅外雲林同鄉共同投入雲林縣老人照顧工作,這是為了我們自己,中央、地方、公、私部門一起合作,一定會成功。 106年起雲林縣政府也將輔導全縣各區開辦,希望全縣各區都能夠有服務單位,全面照顧、全面滿足有長照需求長輩,讓雲林的長者健康活力有尊嚴,共同營造雲林縣為高齡友善幸福城市。 李進勇說,雲林最適合設國家級長照研究中心,有三點因素。一、場地沒問題,雲林高鐵台大分校的土地有4、50公頃可供設置;二、豐沛的醫療資源,獲得台大醫院全力的支持;三、雲林老年人口比率是全台第二、嘉義第一,加上彰化,彰雲嘉是全台老年人口密度最高,設在雲林南北皆可照護到。 雲林縣社會處長丁彥哲指出,為推動幸福雲林長照升級服務,相關服務費用,雲林縣政府會編列相關費用補助,自本日起,試辦地區內有需求的長者可以就近到設籍之斗六市公所、林內鄉公所,或雲林縣長期照顧服務中心申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