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2:58

檢警共同破獲200把具殺傷力散彈槍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6.10.19
市面上的一款外觀與制式散彈槍相同、操作近似真槍的「散彈槍」,業者是以空氣槍名義大量進口販售,導致各地陸續發生有歹徒擁槍自重的治安事件,台中檢警發動搜索,總計查扣一百九十四把散彈槍,經刑事警察局鑑定,確認槍枝不需經過改造,全數具有殺傷力,將樊姓男子等人以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提起公訴,並將追查槍支流向。 檢察官在偵辦案件時,嫌犯供稱改造過的散彈槍反而沒有原本進口的好用,但卻發現這批APS CAM870散彈槍在海關測試時,符合玩具槍規範,不過進口之後,當槍枝使用具有底火的子彈時,足以穿透測試的鋁板,具有殺傷力。 檢警調查,發現這批槍枝從香港進口,在國內生存遊戲業者的店內或在網路上公然販賣,首先通報北中南各海關針對這披槍械進口通關時加以嚴查,並追查網路販賣散彈槍的商家,專案小組同步搜索,先查扣三十六枝,並立即向上追查來源,六月追查進口商所存放散彈長槍的倉庫,再查獲一百五十八枝,刑事局攜帶鑑定器材,南下台中實施鑑定,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表示,經鑑定,確認都具有強大殺傷力。 檢方表示,這批散彈槍設計上,具有空氣槍及火藥槍功能,也就是具有撞針,只要換上具有底火的子彈就具有殺傷力,這也是過去沒有的,海關在查驗上必須特別注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