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2:34

高雄漫遊生活節22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10.13
2016高雄漫遊生活節活動10月22日於西子灣地區舉辦,市府交通局13日在捷運美麗島站,舉行實境秀快閃活動,以創意行動劇表演成功吸引民眾目光,市民可於當天利用各類綠能運具從神農路(凹子底森林公園旁)出發,沿著愛河及輕軌二階段路線漫遊高雄,以環保低碳方式輕鬆體驗西子灣迷人的海港風情及悠閒生活,當天現場報名參加就有機會獲得精品自行車及電動機車等豐富大獎。 為鼓勵民眾使用低碳綠能運具,並宣導生態交通及城市慢活理念,市府交通局配合2017全球生態交通盛典籌辦,今年先行舉辦高雄漫遊生活節,藉由單車等綠能運具之騎乘,於終點西子灣及哨船頭公園周邊場域規劃各類型綠能運具之展示與體驗,參展車輛包括太陽能車、古董造型電動遊園車、電動共享機車、電動四輪自行車、飄移車、電動公車、滑步車及開頂雙層巴士等,讓民眾進一步了解生態交通之意涵,並喚起使用低污染交通運具之省思。 此外,亦規劃系列舞台表演、大地密室脫逃、主題桌遊競賽、六藝體驗闖關、文化食飲、文創與型農市集、夕陽音樂會等多種精彩活動。 交通局長陳勁甫說,西子灣地區人文薈萃,有豐富的在地文化及夕陽美景,加上鄰近的英國領事館及哈瑪星老街等景點,每天吸引眾多人潮,也相對衍生交通與環境課題。 今年漫遊生活節在西子灣地區結合在地資源及特色規劃豐富活動,期望讓民眾用不同於以往交通方式,使用低碳運具輕遊西子灣,慢享簡單及自在的輕鬆生活,並讓高雄市的交通系統更朝向低碳永續邁進。 交通局表示,透過2016高雄漫遊生活節的舉辦,讓民眾以輕移動的方式放慢生活的步調,重新體驗城市綠色生活的美好,並透過生態交通綠能運具的體驗,喚起民眾愛護地球、重視環保的認知。 該次活動有價值數萬元的高級精品自行車、電動機車、滑步車等豐富的獎品,及周邊系列活動,活動當日8:30 ~18:45臨海二路(濱海二路至哨船街)、哨船街、蓮海路等部分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民眾可踴躍搭乘公共運輸或利用低碳運具前往參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