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7:20

雲林電影節14日精彩上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9.07
2016雲林電影節隆重開幕,於9月14日至9月18日中秋連續假期,陪伴大家歡度中秋。 此次雲林電影節以「食。濃滋味」作為主軸發展,分別規劃出四個播映主題,包含: 以飲食為題材映片的「食滋味」、人生百態滋味為主的「濃滋味」、活潑有趣的動畫映片「童趣味」,以及台灣優質國片精選的「台灣味」,精選8國共17部的優質影片,將帶給大家豐富的感官饗宴,也邀請到四位知名導演、電影科系老師分別帶來四部影片座談,其中 9月17日播出的國片《菜鳥》,更邀請到導演鄭文堂映後與觀眾分享他的電影。 「開麥拉!」,2016雲林電影節啟動記者會於68電影館舉行,縣長李進勇、化身導演與新聞處長陳膺仁、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縣議員吳滄得等人拿著「放送頭」,邀請鄉親看電影。 李進勇表示,電影節周邊活動精采有趣,14日周三晚上六點半開幕式在斗南火車站前廣場露天播映國片《只要我長大》,該片榮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 開幕式也將邀請該部電影陳潔瑤導演一同出席,與觀眾分享這部優質的好電影。18日晚上六點半閉幕式在西螺戲院露天特映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搭配老戲院的氛圍,一起欣賞台灣電影的精彩與哀愁。 李進勇指出,縣府為照顧弱勢,雲林電影節也於虎尾白宮影城、斗六中華影城舉辦兩場公益包場,讓平常少接觸電影的觀眾,能一起享受電影的樂趣。 另外,創意市集的「他里霧嘉年華」邀請多家特色文創手作、輕食店家在9月17日到他里霧文化園區擺攤,現場有街頭藝人帶來精彩的表演,是中秋連假與家人一起共度好時光的最佳選擇。 9月18日三點到五點共兩小時的免費「西螺老街場景尋蹤」導覽將帶領民眾一起找尋在西螺曾被電視電影擷取的那些小角落、大場景,了解西螺從過去到現在的每個老故事及好故事。 除了精彩的各國選片之外,本屆電影節也將在 9月18日七點於68電影館特別放映虎科大多媒系的學生短片選集「雲林好滋味」,以及導演蔡順仁監製的「塗褲好拾光」紀錄片,藉由雲林電影節的機會,將屬於雲林的短片一同分享給觀眾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