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7:04

原民風妝點接駁公車 職訓學員好拉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8.17
義大遊樂世界內有輛遊園接駁公車超吸睛,以原住民風格妝點車內,駕駛長元學琛穿著原住民排灣族傳統服飾,還會用母語跟上車的遊客們親切問候,讓不經意搭上這輛特別公車的民眾都覺得很驚喜,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 38歲的元學琛是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委辦「大客車駕駛培訓班」的學員,結訓後經媒合到義大客運公司擔任司機,初到職時是擔任一般公車路線駕駛,熟悉路況及車況,後來跟公司請調到義大遊樂世界擔任園區接駁公車駕駛。 寂靜的清晨5點半,他準時來到公車調度站報到,除進行例行性的身體檢測,還要檢查車況,為每天的「運將」工作拉開序幕。 元學琛說,參加職訓班前,做過10份工作,也曾前往中國江蘇地區就職,尋尋覓覓求職多年,仍沒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最後選擇參加「大客車駕駛職訓班」,進而喜歡上駕駛工作,他說:「雖然早起很辛苦,但可以在觀音山麓的主題樂園內工作,心情很舒暢,而且每天看到許多家庭親子同樂、幼稚園戶外教學及外國觀光客的欣喜表情,自己也被歡樂氣氛感染,一點都不嫌累。」 近期是原住民豐年祭期間,他配合穿上原住民傳統服裝,還將接駁車內部妝點成原民風,遊客直呼好特別,每到園區各個景點,他還會投入地介紹特色,他說未來計劃參加義守大學的觀光餐旅學院原住民專班,除了想完成大學學歷,也期望結合駕駛工作與觀光導覽,傳承原住民文化,成為正港的觀光大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