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06

雲林整合專線與服務 便民再升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8.10
為讓縣府服務再升級,雲林縣政府整合路平專線、交通號誌報修等21支專線及服務對外發布,象徵縣府將民眾即時需求放在首位的服務精神。 縣長李進勇表示,雖然目前雲林縣已有1999便民服務專線,但是某些服務還是需要轉接給相關單位才能獲得完善處理,因此,如果民眾可以掌握特定服務的專線號碼,將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得到想要的服務或解答。 李進勇指出,為達到服務的加值,因此縣府把與民眾生活最息息相關的21支服務專線整合成名片大小的小卡,方便民眾隨身攜帶或置於電話旁,盼讓民眾「一卡在手、便利無窮」,歡迎縣民朋友多多指教。 今整合了工務、環保、衛生、民政、稅務、建設、警察、消防、社會、政風、勞工、計畫等12個局處的服務內容,也特別安排局處長們拿著Q版造型的服務說明手持板在現場走秀,希望提升縣府服務的親民度,讓服務更貼近民心。 有鑒於交通號誌故障、道路坑洞及路燈毀損可能對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立即的危害,縣府專設12小時修復的05-5326154交通號誌報修專線、24小時搶修完畢的0800-010-160路平專線,以及48小時修復的0800-508-055 LED路燈故障報修專線,希望在最短時間中協助民眾解決行車與照明問題。 縣府也重視民眾優質生活品質的維護,因此民眾若遭受水、土地、廢棄物污染,甚至是二手菸的困擾,可撥打0800-556-003環保公害檢舉專線,縣府將在24小時內進行處理,或是0800-531-531菸害防制服務專線進行菸害檢舉,縣府人員也會在獲報後24小時內完成稽察。 另外,針對65歲以上的長輩以及行動不便人士若要辦理戶政相關業務,縣府也推出「戶政到府服務」,只要向鄰近戶政事務所提出電話預約,在24小時內就會由戶政人員攜帶行動載具親至家戶服務。 如果縣民對於縣府各建設之施工場域有任何建議或認為有需改善處,可依照工地外施工告示牌上之監工專線進行意見反映,由全民共同監督縣府工程。 「雲林好實在 便民服務小卡」將自8月15日起發放,有需要的民眾可至縣府、鄉鎮市公所、各戶政事務所、各衛生所、各地政事務所等單位自由索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