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2:11

燈會沙雕展 林明溱:貓羅溪建便道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8.04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年底南投縣推出「燈會‧沙雕恐龍展,場地在貓羅淝畔,所以溪畔必須興建臨時便道,連結展場;甚至溪畔堤防的樹木,縣府要裝飾成「火樹銀花」,讓燈會更有看頭。 林明溱說,為辦好年底沙雕、燈會及恐龍展,縣府已全面動起來;所以事前的現場勘查,首重在「連結展場」;有關動線的連結,縣府決定興建「羅溪便道」,讓三大展場串成一氣。 林明溱表示,路線規劃,關係活動成敗。他要求年底舉辦的沙雕、燈會及恐龍大展,交通路線、停車安排和活動場地連結,應事前做好安排,並設法排除問題。 據了解,年底南投縣推出的沙雕活動場地,是位於國道3南投交流道高架橋下,縣府希望利用國道高架道路下的空地,劃設停車空間,讓南來北往的遊客,一下交流道便能順利找到停車位,也很快就能進到沙雕園區內參觀。 縣府表示,配合燈會及沙雕等活動舉行,祖師大橋原本計畫局部封閉,但考慮交通壅塞問題,已經重新做考慮。他要求工務處規劃一條橫跨貓羅溪的臨時便道,供遊客通行,便道旁並將營造花海,連結沙雕、燈會與恐龍展場地,加上堤防樹木也裝飾成火樹銀花,夜間將變得漂漂亮亮。 林明溱在實地勘查時表示,縣府舉辦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創造觀光商機,為民眾帶來生意,對於沙雕與恐龍展活動的投資,縣府會很珍惜,年底南投市沙雕園區開幕後,沙雕展出會繼續做下去,變成南投市新的觀光景點,恐龍展在燈會結束後,也計畫繼續推下去,發揮最大的觀光活動效益。 圖說:南投縣年底在貓羅溪辦燈會沙雕恐龍展,縣長林明溱(右一)下令單位主管在堤防樹木包裝火樹銀花。(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