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0:07

雲林建立農特產品北京批發市場聯絡站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7.20
雲林縣長蘇治芬率農民促銷團北京行,於華北區最大農產品批發市場的豐台區,新發地農產批發市場設立聯絡站,並與市場中台商郭修明,舉行雲林農特產品北京連絡點的合作簽約及揭牌儀式,為雲林優質農產品行銷北京建立了永久的行銷據點。 蘇治芬表示,商品是無國界的,這次到北京是希望能將優質農特產品帶給大陸民眾,現在飲食不只要吃得飽,還講究要吃得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縣府表示:目前雲林縣大力推動「產銷履歷」,對於農產品質有高度信心,希望建立雲林農產品永久的營銷通路,並讓大華北地區的廣大消費群能吃到雲林安全優質的農特產品。 太平洋百貨總經理蔡崇堯表示,這次活動詢問度高,顯示北京地區消費者對雲林農特產品的高度興趣,特別是木瓜、鳳梨與芭樂都是北京較缺乏的產品,未來希望能配合季節性與檔期定期推出雲林農特產品拍賣活動。 在北京國際大飯店舉行的貿易洽談雲林農特產品展銷會中,雲林農民促銷團與近200家廠次的買家洽談後,也傳出佳績,同時山海觀咖啡莊園也獲得一貨櫃的咖啡產品代工。 蘇治芬說,散戶農民要闖出品牌難度高,政府應協助開創新的通路,甚至努力達成「台灣訂單,大陸取貨」合作模式建立外銷市場銷售平台,藉以打造雲林成為世界的農業首都,成為亞洲的綠色廚房提供新鮮、安全、健康、樂活的雲林優質農產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