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50

慶祝70週年中油辦親子一日遊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8.01
105年度適逢中油70週年慶,中油煉製事業部關懷照顧弱勢,做公益的企業理念,與北高雄家扶中心一起於7月31日上午在宏南活動中心合辦「中愛家扶,油您真好 親子一日遊」活動,扶助家庭收穫滿滿。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吳清陽在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副執行長沈天河、高雄廠廠長許如凱、行政室主任李建清等陪同,主持開幕儀式。 參加活動者為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的來自鳳山區、岡山區、旗山區、衫林彩虹屋等之家庭兒童及少年180戶,500人,與會的來賓有立委李昆澤、林岱樺、議員陳玫娟、周鍾、陳麗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姚雨靜、兒少科科長林欣緯、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扶幼委員會主委宋慶信和第一副主委陳連長及高雄廠宿舍區三位里長、左楠地區多位國中、小校長等蒞臨現場,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鬧。 副總經理吳清陽表示,今年度適逢中油70週年慶,隨著經濟不景氣與社會結構的轉變,造成很多的家庭陷入困境,社會弱勢族群逐日增加,需藉由社會的力量,來關懷在社會角落被忽略之弱勢族群,中油一直關懷照顧弱勢,做公益,今天能夠有機會提供場所,並招待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參與親子活動,讓兒童、少年及家長們有機會可以到台灣中油煉製廠區參觀,讓家庭們認識在地企業,感到非常高興與榮幸。 他接著感性的提到政府與中油公司為了遵守承諾,104年讓高雄煉油廠吹起熄燈號慢慢走入歷史,他希望政府機關、學者專家、中油公司等有關人士能發揮智慧讓這塊土地作有效利用與發展讓高雄廠風華再現。 他說,中油公司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而對社會弱勢族群之關懷更加重視,將持續推動各類公益活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許我們的社會越來越溫馨。 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宋慶信致辭時,感念台灣中油的協助,亦提供參加的扶助家庭一人一份餐盒與一台價值1000元的電風扇當作紀念品,他頒贈感謝狀與感謝旗,由副總經理吳清陽與執行長李順欽代表接受。 他也感謝每位為今天親子一日遊付出的同仁、志工及家長。他希望今天安排的活動和行程讓扶助家庭玩得開心,也收穫滿滿,更希望此次活動帶給他們滿滿的美好回憶,有力量可以再繼續向前走。 今天的活動能讓兒童、少年及家長們有機會可以到台灣中油煉製廠區參觀,也安排大家欣賞很有意義的環境教育影片─老鷹想飛。也有家扶中心的督導、社工員、岡山展愛隊和旗山展愛隊義工夥伴們用心設計並一起帶著180戶家庭,約470幾名兒童、少年及家長進行的帶動唱、踩報紙、月下老人和夾塑膠球親子互動小遊戲,讓扶助家庭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從中增加家庭互動的機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