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3:37

三豐路交通有解中央同意市府徵收土地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羿翔/台中報導
2016.07.19
台中市政府開闢豐原4-3號道路,用地徵收已獲內政部同意辦理,市府已於七月十八日公告都市計畫段土地徵收,完成土地取得後,預定今年底開工,長達一點五公里三十米寬的替代道路,將在二0一八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前開通,三豐路多年來的壅擠現象也可望獲得紓解。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豐原大道到國道四號的4-3號道路,徵收計畫分別在六月二十二日與七月六日由內政部徵收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市府已公告都市計畫段土地徵收,預計九月發放補償費三億二千三百萬元補償費。 豐原4-3號道路一直是地方引頸期盼開闢的道路,徵收前有近八成的地主同意建設局協議價購,目前僅十八米寬的三豐路,豐原段每日約有四萬三千輛、后里段則有五萬五千輛的龐大車流,完工後將連接中科南向聯外道路到后里區后科路,可分流壅塞車潮。 地政局表示,市府將於花博期間規劃配套聯外道路,以舒緩觀展車潮。由豐原葫蘆墩公園展區至后里展區,可沿豐原大道六段北上,再由4-3號道路接中科南向聯外道路,跨越大甲溪接后科路即可抵達,到外埔展區則可由后科路經甲后路抵達;或行駛國道4號神岡系統道,跨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再銜接外埔園區聯外道路直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