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56

農民大學菁英農民結訓成果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7.11
雲林縣第6屆農民大學在縣政府親民大廰舉辦結訓典禮,縣長李進勇頒發農業經理人證書給111位菁英農民,歡迎這一批新生知識農民投入農業;學員並展示學習成果實務與經驗發表,彰顯農民大學提升農民生產技術及行銷能力的成果。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農民大學舉辦6屆,累計培養超過600名菁英農民取得農業經理人證書,形成了一股「農業力」的新氣象,這一群菁英農民都是真正腳踏實地從事農業生產,透過農民大學蘊育新生力量,彼此分享經驗,相互學習,改善農業生產行銷經營方法,成果豐碩令人刮目相看,對雲林縣農業的深根發展有一定的幫助。 李進勇說,民以食為天,食物主要從農業生產而來,人不可能「吃銅吃鐵」,但歷代以來,政府從不重視農業,虧欠農民很多。 雲林縣政府跟農民站在一起,推動農業發展,肯定農民地位與價值,更敬佩農民,在農業相對其他行業,維生更顯不易的狀況下,仍執著於對土地的感情,用愛心澆灌土地,讓農業生產力生生不息。 縣府為了能讓農業向下紮根永續發展,特別重視農民教育,自99年起陸續開辦短期性雲社大精英農民培訓、全縣各鄉鎮市地方特色作物與安全農業推廣教育培訓、有機專業人才訓練和長期性農民大學等都獲得農民熱烈迴響,尤其是農民大學的開辦更獲得菁英農民青睞。 雲林未來的農業,要朝向設施農業、安全農業、科技農業、知識農業的方向發展,農業產質與產量要再提升,利用產地及交通地理優勢發展農產加工,並發展農業文化,結合各項產業,形成產業鏈,提升價值及內涵,展現雲林在地特色農業,提升雲林人的自信心與光榮感,進而建構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開辦全國首創農民大學的規劃,課程內容和學程分配理論與實務兼具,師資的聘請具整體而又延續性,相信透過農民大學的學習、研討、論壇與實務操作能讓各位學員掌握脈動,提升專業能力,促進農業交流,提升生產技術,強化行銷能力,並養成學習效應,為雲林農業的傳承與紮根注入新活力,也特別感謝虎科大精心策劃承辦。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利用嶄新的創意,顛覆傳統的做法,讓農業也可以不一樣。從事農業的好朋友,共同加入農民大學的學習行列,成為雲林縣特有的農業經理人,一起為雲林縣農業永續發展共同打拚。 結業並非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個學習與交流的開始,農民大學經過2個學期8個月的相處學習,學員間已建立了深厚的情誼,為了凝聚學員的向心力,歷屆結訓學員已共同組成雲林縣農業經理人協會,希望大家攜手加入,透過組織的運作,追求永續及擴大學習效應,並盼與縣府攜手合作,深根雲林農業,為開創農業新價值和雲林農業的永續發展來努力。 台塑公司也特別提供每位結訓學員價值1萬元肥料提貨券,補助學員購買肥料資材,以共同推廣農業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